close

713日開始.離家旅行

因為沒從捷運站走到京站過.所以提早出門

沒想到天賦異稟一下子就走到京站

京站地下室的廁所走奢華風.又是黑又是金.閃閃發光

到處都是鏡子.容易在裡面迷失了人生的方向

 

搭統聯去廖小姐家

看完一部電影就到台中了

片中的美國女大兵飛機失事掉到北韓男主角居然隨便找就可以找到他

搞得北韓好像一副很tiny的樣子(我被廖媽傳染了

真是很神奇.有愛無敵啊

廖小姐的媽是氣質大美女!

講話字正腔圓.不時還會撂個英文

EX.You have the key,don't you?

還第一次知道原來廖小姐的英文名字不叫Slovigy而是Percilia

廖媽超好心的幫我們把行李載回家.還帶大家去一中街逛夜市

廖小姐的兄弟姊妹也超好心的把床讓給我們睡

晚上吃超好吃日式豬排.唯一的缺點是太多了吃到想吐

一口燒更是一口也吃不到

不過有喝到最喜歡的綠豆沙.最近立下了一個新目標

要喝遍全台灣各個地方的綠豆沙.充滿挑戰性!

小達和黃先生各敗了一雙超高調的塑膠球鞋

顏色之亮眼在澎湖處處受到別人的密切注意與討論

IMGP4935.JPG 

鞋店有趣的世足海報

然後就下雨了

然後我就把腳上的球鞋換成夾腳拖

然後直到回家我都沒再穿過球鞋

總之球鞋在這幾天給大家找了不少麻煩

EX.1我把他丟在黃先生爺爺家.然後別人還得幫我提回來

EX.2我把他丟在機車行.然後別人又再次幫我提回來

對不起啊啊啊

回到廖小姐家.覺得他們家陽台居然是L形的真是太神奇

玩大富翁因為一直玩不完身為銀行的小達就開始定一些複雜的銀行政策綱要

其中的奧妙可能只有他一人搞得懂

廖小姐的書桌和其兄弟姐妹的桌子鑑別度很高

只要擺一堆模型的就是她的

用小嬰兒做奇怪的動作這事我一輩子也不會忘的

看大家洗完澡溼答答的樣子很有趣

雖然我出浴室時獲得的笑聲是最多的

"你好像提大袋子出門逛街然後被豪大雨淋成落湯雞"---By Mr.黃

 

廖小姐家的人都很好.有水果還有自製的豆漿

睡了2個鐘頭就從廖小姐家出發了

IMGP4946.JPG 

廖小姐家的清晨

坐火車從台中到嘉義

途中被一個講話為恐天下不知的阿桑吵醒

然後就到嘉義啦

等到好久不見的玉環之後.就搭車前往布袋搭船

船其實不會晃.看幾篇澎湖旅遊傳單就到了

 

下船後的第一個想法--------好熱!!!!!

這個想法之後也無時無刻出現在腦海中

民宿走一下就到了.途中聽到一對男女對黃先生的鞋讚賞有加

民宿老闆娘叫美美.無時無刻都在接電話.感覺一個月都是百萬進帳的樣子

中午租了車就衝去玩了

吃燒肉飯加黑糖剉冰

IMGP4954.JPG 

之後深切的發現.就我個人口味來講

黑糖冰是這次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黑糖是有史以來吃過最濃的

吃到後來整碗冰都是黑的

 

出了馬公市區後.對這裡得第二個想法---------到處都是牛!!!!

分布在公路兩側.到處都是.每隻都懶洋洋的站在烈陽下兩眼無神嘴巴嚼個不停

剛開始還會很興奮要拍照.後來拍牛的熱忱有消退不少

IMGP5201.JPG 

 

這時發生了一件悲劇性色彩很濃的意外

事發於小達上完台地後對五營有發自內心的熱忱

臨時停車造成後方機車連環衝撞

套句立美說的話---嚇到我心都發涼啦!

然後通先生的腳就慘遭遇害了

黃先生不虧是平常上課會帶牙籤罐的人

醫療用具也一應具全.就像小護士一樣

因為我發現站在那裏也幫不上啥忙.只有擋路的作用

所以就跑去拍牛了

IMGP4985.JPG 

和一隻小牛建立了少許情誼

他一開始超怕我.看到我來就死命扯著繩子往後逃

不過過了一會兒.他居然主動靠近聞我的手還有舔我拿的傳單喔!

還看到一大隊貪吃的羊

IMGP4992.JPG 

看到我手上有草就一窩蜂傾巢而出

 

根據自稱排行程排到快往生的小達其說法

接下來要去看沙嘴

不過中途一度走錯路.跑到荒煙蔓草的地方

IMGP4998.JPG IMGP5000.JPG

會割人雜草長得比人還高.到處都有長天人菊

還看到許多天人菊.佬咕石菜寮

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到了

在那個珊瑚礁石海灘看到一個鸚鵡螺殼.一隻乾掉的河豚

IMGP5025.JPG 

沙嘴有一部分雖然沒露出海.但其實在海底堆積的教高.可以走到對岸

IMGP5023.JPG 

黃先生用他買的新鞋撈水喝

接著又跑去另外幾個海灘.有黑得要命的玄武岩堆在沙灘上

P1000555.JPG 

                                              (照片拍攝--by 廖小姐)

這張很好笑!努力躲太陽

我還自己堆了一個有護城河還有渠道的超高級城堡

不過被批評破壞景觀

那裏的砂礫太粗.挖完指甲都有刮傷

 

奎壁山也蠻好玩的

要退潮時踏浪才能去

看到很多地質景觀.等以後有天時地利人和時.再來查他的成因好了....

那裏滿地都是燒酒螺

IMGP5054.JPG 

聽到一個媽對他小孩說----唉呀你看這裡的燒酒螺好肥.看起來好好吃喔

和小達看到一面陡峭石壁上有一隻鮮紅色的大螃蟹.為了確定他的死活

IMGP5078.JPG 

丟了10幾顆石頭但沒有一顆碰到他.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的砸到了

結論就是他死了很久.屍體都風化了

在退潮的潮間帶抓到了兩隻不同品種的螃蟹

 

因為太陽太過熱情眾人實在吃不消.打道回府休息

皮膚表層都是灰塵和防曬乳與灰塵混合成的不明膠膜

一到房間就有許多人狀似陳屍般的倒地不起了

IMGP5098.JPG 

晚餐吃很酷的肉圓.他是白色的和以前吃透明的不太一樣

醬是甜的...

跑去彩虹橋晃晃

IMGP5115.JPG 

橋上垃圾好多.我坐的地方後面完全無人

風又大.垃圾被吹過來又吹過去.發出噪音

一直以為後面有人.偏偏轉過去瞧又空無一人.嚇死人

 

一堆人看電視很好玩

夜市人生過年時我在屏東看的時候金大風還是個小孩子

現在居然要結婚了天啊

還爆出金大風是江一官的親生兒子

然後新娘還落跑去找舊情人

劇情相當的千變萬化

 

看到歌唱節目時小達就睡著了

發出很驚人的鼾聲.還會自己變奏

而且和歌曲的拍子完全合拍相當驚人

坐在睡著的小達旁邊看電視還有被當成ㄎㄨㄟˋ腳處的工作

康熙來了還蠻好看的

 

早上看到民宿門口一一顆扶桑花.樹上的蚱蜢在表演劈腿

 IMGP5130.JPG

停機車的地方有一台大卡車.底下一大堆躲太陽的狗

IMGP5119.JPG

今天要去西嶼.天氣還是很熱

天空藍得嚇人.偶爾有些捲雲

IMGP5182.JPG 

現在看照片覺得好美但當時時在熱得像烤箱一樣

這就是所謂美麗的背後總是有殘酷的代價吧....

P1000537.JPG 

純粹覺的廖小姐拍得很好就放上來

相信廖小姐是最能感同身受這句話的人了

從出民宿冷氣房那刻開始簡直就是全副武裝

防曬油務必塗得和盔甲一樣厚

有帽子的戴帽子.有袖套的戴袖套

戴帽子在家安全帽雖然看起來蠢但是真的很方便又可擋太陽

機車座墊在太陽下曬個幾分鐘就可以拿來當鐵板烤人肉的天然烤盤了

而且還要一直補補補.就像補破網一樣.反正就是隨時隨地都要把活像鼻涕的防曬油ㄍㄜˇ 到身體上

P1000638.JPG 

圖片拍攝by廖小姐

雖然如此.大家的皮膚在這幾天連續的又燒又烤之後

似乎都和以前不太一樣了....

 IMGP5232.JPG  

災情慘重者首推廖小姐

如今的兩腿雙手都像穿了粉紅色的手套和膝上襪

在澎湖大概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幫大腿又是塗絲瓜水又是塗蘆薈

原先神似韓國偶像團體的小達.擁有白皙的肌膚

在洗澡時驚覺自己的身體變得很恐怖

雙手像戴黑手套.連V領痕跡都出來了

還有例如整張臉都是黑的.把眼鏡拿下來看起來像戴了一副白色眼鏡諸如此類....

其他人的災情就稍好.至少肉眼還不易辨識

 

還有澎湖是一個會讓貴婦變成蚵女的地方

P1000529.JPG SDC10302.JPG

昔日枝上鳳凰.今日海邊蚵女(圖片提供-黃先生.廖小姐)

日正當中平坦的大道上人其實很少

就我們4台摩托車在騎.套句張姓貴婦的說法---真的很像神經病XD

P1000631.JPG 

看到小7簡直像看到了天堂

一定要進去買東西順便散熱

小七在澎湖簡直就是急救站一樣的神聖存在啊

連狗都跑進店裡乘涼了

IMGP5166.JPG 

跑去吃可口冰城.他有很多奇妙的口味

P1000559.JPG 

                                                                                                (圖片by Ms.廖)

例如天人菊.小魚干芥末.海草.風茹草.仙人果.仙人掌....等等

味道都很詭異.例如我吃了一球明明是楊梅口味但不知為何吃起來滿口哈密瓜味

又因為他奶味很重.越吃越渴

走跨海大橋到了西嶼道路終點.那邊一家吃的都沒開

只好跑去吃悟饕

便當店旁邊在曬魚.海水魚腥味重到不行

IMGP5165.JPG 

那似乎是一家家庭是經營的連鎖店

他們講的話我從頭到尾只聽得懂兩個字

就是一個很兇的媽媽在罵他小孩----白目

是一種很奇特腔調的語言

 

跑去看柱狀玄武岩.燈塔.二崁聚落.鯨魚洞

IMGP5169.JPG 

燈塔旁邊長滿仙人掌.還有一望無盡的草原

澎湖的天空就像大球一樣覆蓋了整片陸地

視野沒有阻礙.藍天與綠地交界是平直的直線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而且還真的可以風吹草低見牛羊!(雖然羊很少.草也不怎麼高

IMGP5179.JPG 

我覺得.從這張照篇中每個人的手勢與動作.就可以大概猜出這個人的個性

二崁聚落據說是不能騎機車進去的

但玉環和S廖仍然不畏艱險的騎進去了

看到有人在曬檀香

IMGP5212.JPG 

他們的房子似乎都是咾咕石疊起來然後用水泥糊一糊這樣

和玉環發現很神奇的窗戶

是一個鏤空的囍字

 

感覺很不實用.夫妻吵架時想到窗戶旁冷靜一下又看到那麼大的囍

把窗戶砸爛的衝動一定很難控制的

要去鯨魚洞的途中因為熱到受不了所以在遊客中心外面休息

鯨魚洞得徒步走進去.看到一個相當勇敢的(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小姐

穿著露背裝.低胸開V領.小短裙

實在是太勇猛!他的皮膚都紅到像煮熟的蝦子了.真是愛美不惜一切啊

走到鯨魚洞發現一隻翅膀有大眼睛的黃褐色蝴蝶

但是他一直飛無法拍照

又發現我的同學離我越來越遠只好放棄

同學問跑去哪.我說在拍蝴蝶

然後被嘲笑是林黛玉整天閒閒沒事不是在葬花就是在撲蝴蝶

後來又看到一隻有假眼睛的蟲.跟我看到的蝴蝶顏色.假眼都長得一樣

 IMGP5255.JPG

保安宮的榕樹多的不得了

看到一個歪果人用三角架在拍照.一個本地小孩騎著腳踏車一直在旁邊研究他的相機

看到一個阿嬤帶孫子在乘涼

小嬰兒看到我在拍他笑的超燦爛的.跟澎湖的陽光一樣讓我睜不開眼啊啊啊

IMGP5290.JPG 

 

下午4點多跑到一個我也忘了是哪(似乎是講美)的海岸

會先經過一大片牧牛農場.牛都在路上走來走去.滿路牛糞

IMGP5296.JPG 

看到一隻小牛在喝他媽的奶

到了海岸大家似乎都累到不想動

我跑去撿了一些漂亮的貝殼.還拍了養蚵仔的棚架

就回民宿了

大家照樣是一到房間就直接像沒骨頭似的倒地不起

 

晚上吃ㄊㄨˇ ㄊㄛˋ魚羹

店裡養了一隻姿勢很酷的貓咪

IMGP5310.JPG 

 澎湖的菜應該是鹹的都做成是甜的

但我吃沒幾餐所以還沒甚麼不習慣的問題

吃的就是還好而已

吃晚餐時看到一桌客人很沒品.菜都點了也都上桌竟然全部都消失了是怎樣

還有一個肥女人肥就算了還不懂得遮醜硬要穿橫條紋出來

然後嘴巴很大.很愛多管閒事

一下吆喝老闆來算錢.一下又罵我們算錢不會自己算喔

真是干你屁事啊....

對啦.我這是第一次知道come buy 是澎湖的原創品牌咧!

整個馬公市少說也有10家分店了吧

然後我們就整整喝了3天的come buy

3次我都很沒創意的喝了百香果冰沙

為什麼他們沒賣綠豆沙咧

話說淡水就有兩家我一次也沒喝過跑到澎湖就天天喝哈哈

 

隔天早上吃包油條的蛋餅

醬油同樣很甜

吃一兩口還不錯.但因為它的分量太驚人了

油條又很澀.灌完整杯豆漿加米漿才吞完

最後一天是純粹觀光客購物行程

跑去免稅商店.看到兩隻瘋狂的仙人掌娃娃在那邊瘋狂亂竄

還有仙人掌一家人的命名活動

IMGP5319.JPG 

身為廖小姐的同學

命名如下

爸爸仙人掌--Slower(史洛爾

媽媽仙人掌--Vigy(維吉

小孩仙人掌--Slovigy(史洛維吉

總之把黃先生那段官腔簡化.Slovigy的使用時機就和Formosa差不多

另外還有幫仙人掌取花枝丸小捲之類的名字

感覺是山與海的完美結合

還有我覺得菊島之星真的很ㄌㄡ

中午因為黑糖冰太好吃所以離開前又再一次去重點回顧一下

下午去馬公一些老街晃晃

澎湖似乎以前曾經有彩繪活動.發類似的全白圓球體讓大家自由發揮

IMGP4961.JPG IMGP5324.JPG IMGP5361.JPG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那個球體

廖小姐和玉環買了天人菊的項鍊和髮圈.蠻美的!

那家店有隻狗叫妞妞

IMGP5365.JPG 

之後看到他從店裡跑出來爬到大石頭上假裝自己是埃及聖狗

他居然沒把我摘的花掃下石桌真是太感人了

IMGP5333.JPG 

關於這張照片的說明

因為廖小姐大腿痛所以跑去買399的裙子穿

他的帽子是藍藍賣給他的

他頭上的花是我拔來送他的

他的夾腳拖很貴很高級

他翹腳可能是因為他覺得這樣很俏皮很可愛

這時發生了一件很感人的事情!

張姓貴婦竟然拿出一個金興發的紙袋.倒出好多超漂亮的手鍊

每一條樣式都不一樣.編法感覺都很難!超強的

說是要送給大家.然後我因為太感動要獻吻慘遭拒絕

我挑的那一條聽說原本就是要編給我的真是太神奇了!

 SDC10393.JPG

                                                                                                     (圖片by 黃先生)

 

通先生還挑了一個又是龍又是虎的袖套

美其名是紋身袖套.其實就是把絲襪套在手上啦

因為天氣好熱所以跑去麥當勞吹冷氣.這時灌下最後一杯come buy

大家都在看照片.然後似乎我都會神出鬼沒於大家拍的風景照或是自拍照之中

然後就被放很大來觀賞.不知道為啥表情都很詭異

回民宿的路上在一個大酒甕裡面發現一隻青蛙

 IMGP5376.JPG

在等上船時通先生很毒辣的幫女生組了一個團體SHE

分別是short.heavy.expensive

回家的船很破.一上船就晃很大.到處都有疑似嘔吐飛濺物的痕跡

開船後證明他真的晃得很嚴重

窗戶旁都有鹽的結晶

電視停在美食節目兩個女人煮菜時畫面就定格了

因為我睡不著被晃的超不舒服.一直逼自己要睡覺

醒來時電視在播烏龍派出所

似乎這集是在演捕捉鴕鳥的故事

阿亮扮成母鴕鳥去色誘公鴕鳥

還好有昏迷30分鐘.不然真的很痛苦啊

 可以逃出恐怖船艙的那一刻真是感動到快哭了

這幾天到澎湖玩

發現幾件有趣的事情

他們的行道是每株看起來都像有養竹節蟲

IMGP5314.JPG 

他們的學校法院政府機關蓋的都超豪華

最破舊的竟是民宅

 最後要感謝這幾天一直被我抽中機車鑰匙的立美

因為常常騎到一半就叫他停下來讓我拍照.真的很謝謝他那麼配合XD

 

P1000704.JPG 

 

晚上到黃先生家

看到桌上超豪華的晚餐真是很震撼!

IMGP5383.JPG 

在澎湖胃似乎一直都是冰的.因為熱到啥都不想吃

這種辦桌似的晚餐在我們家是永遠不會出現的啊啊啊

晚上又再看夜市人生

隔天起床桌上的早餐再次讓我很震撼

果然是身在黃家不胖也難!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被灌輸佳里鎮是個很繁榮的地方

真相大白...........

其實鄉下也很好啊.比都市好很多

住在深山都比住台北好

晚上在佳里鎮健行這事我不會忘的!

 

今天的行程是台南小吃吃到飽之旅

還有從雲林騎車來的凱富兄XD

大該吃了10樣東西吧

小捲米粉深得我心啊

IMGP5389.JPG 

跑去安平老街晃一晃

看到可以按鈴的冰淇淋

本日幸運之星通先生竟然按到最大獎10元5球冰

IMGP5397.JPG 

安平海邊的浪非常非常大

褲子都濕掉了....

因為下雨結果一整天待最久的地方居然是兩角銀冬瓜茶店

IMGP5395.JPG 

雖然可惜不過聊天也很好玩啦

拍到有趣的照片

IMGP5420.JPG 

看來很像出來玩心理不爽已經爆發的女生正在發飆

男的正在等他氣消結果等到快睡著

還要謝謝本日司機凱富兄

和跑去買東西請大家吃的玉環

回家搭和欣客運

全程睡不著

看到好多閃電

看電影看到一個愛跳舞超正的大美女

聽到一首好聽的歌-人生的歌

11點到家差不多.共計五天

 

 

我覺得.這次出來玩.真的很謝謝負責的小達和黃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8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